科室: 骨科 副主任醫師 張道儉

  大轉子叩痛是創傷性股骨頭壞死的臨床症狀表現。多見於青壯年,於股骨頸骨折後,部分患者股骨頸骨折後持續性關節部疼痛,持續半年甚至1年以上,這種情況下就應高度警惕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的發生。那麼,預防大轉子叩痛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介紹幾種預防方法:

  1、因為相關疾病必須應用激素時,要掌握短期適量的原則,並配合擴血管藥、維生素D、鈣劑等,切勿不聽醫囑自作主張,濫用激素類藥物。

  2、應改掉長期酗酒的不良習慣或戒酒,脫離致病因素的接觸環境,清除酒精的化學毒性,防止組織吸收。

  3、對職業因素如深水潛水員、高空飛行員、高壓工作環境中的人員應注意勞動 保護及改善工作條件,確已患病者應改變工種並及時就醫。

  4、飲食上應做到:不吃辣椒,不過量飲酒,不吃激素類藥物,注意增加鈣的攝人量,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多晒太陽,防止負重,經常活動等對股骨頭壞死均有預防作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