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魯梅花

       指(趾)腫脹、疼痛、麻木不是孤立的病種,往往是由其它病因引起。有的人手指或腳趾經常出現間斷性的麻木或抽搐,嚴重時可波及全身,多年不愈,有時雖能好上一段時間,亦可舊病復發.這種症狀很有可能是甲狀旁腺疾病的體徵。其鑑別診斷有:
  1、血痺
  血痺是發生於肢端的一種血管性疾病,多由四肢末端動脈發生陣發性痙攣,使面板因缺血而成蒼白色或區域性缺氧而發紺。似屬於祖國醫學“四肢逆冷”的證候範圍。如《諸病源候論著》虛勞四肢逆冷候記載:“經脈所行皆起於手足,虛勞則血氣衰損,不能溫其四肢,故四肢逆冷也”。
  2、頸肋畸形
  在胸廓出口綜合徵患者中,約半數系因第7頸椎肋骨畸形或橫突過長所致,在臨床上不僅具有相應的特點,且治療亦有異與其他原因所致者。
  3、手握物無力
  手握物無力主要表現在手握物體時,沒有力量。手部神經卡壓綜合症、脊髓前綜合症、頸椎病、網球肘等疾病都會引起手握物無力。神經卡壓綜合症屬骨--纖維管、室壓迫綜合徵之一。為周圍神經行徑某部骨纖維管,少數為纖維緣受到壓迫和慢性損傷引起炎性反應,產生神經功能異常。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