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眼科 主任醫師 陶勇

  角膜上皮細胞層而發生的炎症。那麼邊緣潰瘍性角膜炎的飲食療法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宜吃飲食

  1、宜吃清淡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

  2、宜吃有清熱作用的食物。

  3、宜多喝水。

  西紅柿:含的“番茄素”,有抑制細菌的作用;含的蘋果酸、檸檬酸和糖類,番茄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以及維生素B2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有利於疾病的恢復。適量生吃。

  苦菊:苦菜中含有蒲公英甾醇、膽鹼等成分,對金黃色葡萄球菌耐藥菌株、溶血性鏈球菌有較強的殺菌作用,對肺炎雙球菌、腦膜炎球菌、白喉桿菌、綠膿桿菌、痢疾桿菌等也有一定的殺傷作用。 適量生吃。

  水果:蘋果中含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糖類、脂肪等,是很好的保健果品。每天1-2個。

  忌吃飲食

  1、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2、忌食油膩燒烤食物。

  3、忌食溫熱性食物。

  辣椒:辛辣刺激性較強,容易上火加重病情。胡椒、蔥、蒜等也要避免食用。

  白酒:性溫辛散,有可能加重病情。不宜飲用。

  桂圓:屬於溫熱類食品,應避免食用。治癒後可以適量食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