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無宮縮間歇既係指到預產期,孕婦沒有宮縮間歇。臨產的一個重要特徵有規則的子宮收縮即宮縮。宮縮:子宮收縮(即宮縮),開始是不規則的,強度較弱,逐漸變得有規律,強度越來越強,持續時間延長,間隔時間縮短,如間隔時間在2mdash;3分鐘,持續50mdash;60秒。那麼,無宮縮間歇患者應做哪些檢查?下面簡單介紹檢查專案:

  1、縮宮素激惹試驗(OCT),是給孕婦使用縮宮素,誘匯出宮縮,觀察在有宮縮的情況下胎心率的變化,從而瞭解胎盤的功能,判斷胎兒的儲備能力究竟好不好。

  2、宮縮應激試驗(CST)是產時常用的監測方法之一,可通過宮縮時胎心率的變化了解胎盤的功能及胎兒對宮縮時一過性缺氧的耐受能力,從而判斷胎兒的安危。

  3、催產素激惹試驗(OCT),利用催產素人為誘導宮縮,暨以觀察胎心率與宮縮關係變化,進而推測胎盤機能的試驗。

  適應症:凡是可能有胎盤機能低下者(如高危妊娠、IUGR)等,NST無反應型均為其適應症。

  4、乳頭刺激試驗,即通過衣服摩擦一側的乳頭2分鐘或直至一次宮縮出現。這項試驗的優點是花費減少以及試驗時間的縮短。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