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血管外科 副主任醫師 李春民

       進食後出現瀰漫性腹部絞痛是慢性腸繫膜血管供血不足的症狀之一。缺血性腸炎是由於結腸缺血而得的一種結腸病,也就是某一段結腸組織由於某些原因引起的供血不足,導致該段腸壁損傷或壞死。下面為大家介紹幾種容易與其混淆的疾病。
  1、急性腹痛
  急性腹痛是指病人自覺腹部突發性疼痛,常由腹腔內或腹腔外器官疾病所引起,前者稱為內臟性腹痛,常為陣發性並伴有噁心、嘔吐及出汗等一系列相關症狀,腹痛由內臟神經傳導;而後者腹痛是由軀體神經傳導,故稱軀體性腹痛,常為持續性,多不伴有噁心、嘔吐症狀。
  2、陣發性腹痛
  腹部感覺陣痛,並伴有腹瀉等情形,症狀又不象是痢疾。此類腹痛腹瀉症狀,又可稱為夏季陣發性腹痛。亦常見於腸痙攣,是小兒急性腹痛中最常見的情況。
  進食後出現瀰漫性腹部絞痛多發生在中、老年人,並常伴有冠狀動脈硬化,腦血管硬化,周圍動脈閉塞疾病,主動脈瘤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