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魯梅花

       口淡。口中味覺減退,自覺口發淡而無法嚐出飲食滋味,多伴有食慾不振等症狀。臨床上主要分為脾虛和溼阻兩型。溼阻型可見口淡黏膩,噁心胸悶,苔膩脈濡等溼阻脾胃症狀。
  多見於炎症的初起或消退,而以消化系統疾病為多見,還見於內分泌疾病、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鋅的缺乏的病人。另外,口淡無味、味覺減弱甚至消失,還是癌症病人的特徵之一。以及油膩飲食、辛辣刺激等原因造成的可能,以及消化系統疾病造成的影響。
  而以消化系統疾病為多見,還見於內分泌疾病、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鋅的缺乏的病人。另外,口淡無味、味覺減弱甚至消失,還是癌症病人的特徵之一。
  可見口淡黏膩,噁心胸悶,苔膩脈濡等溼阻脾胃症狀。應該到正規醫院的中醫科進行檢查確定。並且進行有針對性治療。
  炎症性腹主動脈瘤、小兒炎症性腸病均可引起本症狀的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