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近曲小管受累與腎小囊壁層相連的一條細長上皮性小管,具有重吸收和排泌作用。腎小管按不同的形態結構,分佈位置和功能分成三部分;近端小管,細段和遠端小管。近端小管可分為直部和曲部。其曲部又稱近曲小管,位於皮質迷路內,於腎小體附近高度蟠曲。那麼近曲小管受累的檢查專案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近曲小管受累的檢查專案

  1、腎臟超聲檢查是近曲小管受累患者在就診時經常接觸到的醫療檢查專案。一般來說,檢查中不同的體位和探測途徑相配合可取得較滿意的聲像圖。在臨床上,它被廣泛應用於心內科、消化內科、泌尿科和婦產科疾病的診斷。適應症腎盂積水、腎囊腫、多囊腎、腎腫瘤、腎癌、腎結石的聲象圖都有異常表現。

  2、血尿,看看有無異常的腎功能異常。

  3、血常規、尿常規,看看有無異常的大小便異常。

  近端小管的功能是重吸收受阻礙,因此近曲小管對於腎臟的吸收直接影響身體的排洩功能,嚴重影響的我們的日常生活,因此應該注意日常多活動一下,增強體質很重要,保證心情舒暢、睡眠正常。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