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郝鋼躍

  急性前列腺炎尿路症狀有排尿時灼痛、尿急、尿頻、尿滴瀝和膿性尿道分泌物。膀胱頸部水腫可致排尿不暢,尿流變細或中斷,嚴重時有尿瀦留。急性前列腺炎是男性泌尿生殖系常見的感染性疾病,致病菌以大腸桿菌為主,約佔80%。容易與尿流變細或中斷混淆的症狀有哪些呢?
  1、尿流中斷
  是指在排尿過程中,尿流突然中斷,有時還會伴有陰莖頭部劇烈的疼痛。最常見的原因是前列腺增生症時患者必須通過增加腹肌的力量才能將尿液排盡。到疾病晚期,不能一次將尿排盡,而需要再吸一口氣,才能繼續排尿,這就表現為尿流中斷。患膀胱結石、膀胱腫瘤、膀胱異物、輸尿管囊腫等疾病的病人在排尿過程中,結石、腫瘤或輸尿管囊腫組織、異物等到可隨尿流移動位置後就可繼續排尿。
  2、尿流緩慢
  女性易患尿路感染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女性生殖系統結構的特殊性、女性陰道的分泌物也是一種較好的培養基,使用菌更容易繁殖、尿流緩慢形成輕度的積液等方面造成的。尿道感染又稱尿路感染是指病原體在機體內尿路中生長繁殖,侵犯尿路粘膜或組織而引起的尿路炎症。細菌是最多見的病原體,真菌、病毒、寄生蟲等也可引起感染。
  3、尿流呈波動狀
  多數腹主動脈瘤患者無任何症狀,多在做常規體格檢查時發現稱為安靜型腹主動脈瘤。隨著定期身體檢查的開展,發現這種型別的動脈瘤也逐漸增多在有症狀的病人中,常見的症狀為腹部搏動性包塊,其次是臍周或上腹部鈍痛或僅感腹部不適。當動脈瘤侵犯腰椎時,可有腰骶部疼痛有時動脈瘤增大甚至可穿入十二指腸或空腸,從而產生消化道出血的表現另外,瘤體增大可產生一些壓迫症狀如壓迫膽總管出現黃疸;壓迫十二指腸引起腸梗阻;壓迫輸尿管引起腎絞痛或血尿;壓迫膀胱時,可能有尿頻、尿流呈波動狀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