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外科 副主任醫師 夏有辰

  老化鬆弛性眼袋由於老化及遺傳原因使得眼部周圍的肌肉鬆馳,讓眼球往下掉,壓迫到眼球下部的脂肪,造成脂肪往前突出,在視覺上就會看到下眼皮部位鼓出。

  老化鬆弛性眼袋的檢查:

  眼科檢查:眼的一般檢查,包括眼附屬器和眼前段檢查。主要目的是看黃斑的視功能。一般人認為,視力正常就是指能夠看清視力表中的1.5或1.0,而實際上檢查視力正常與否的標準是:視力矯正後能否達到標準,即驗光配鏡後的視力能否達到標準。

  腎功能檢查:是一項用於檢查排尿功能是否正常的輔助檢查方法。腎功能檢查包括血肌酐、血尿素氮、血及尿β2―微球蛋白、尿白蛋白、尿免疫球蛋白G、尿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等。腎臟不僅是一個排尿器官,而且是一個內分泌器官,在全身和腎臟局部發揮重要的生理作用。

  下瞼牽拉試驗(Distraction test):測量下瞼可被拉離眼球的距離。用拇指及示指將下瞼向前拉離眼球,測量下瞼緣至眼球的距離,正常值小於6毫米。當下瞼拉離眼球的距離超過7毫米時,為試驗陽性,提示存在下瞼水平鬆弛。

  下瞼復位試驗(Snap test):檢測下瞼被拉離眼球后,能否迅速復位的能力。正常情況下,當用示指將下瞼向前下方拉離眼球並鬆開後,患者在不眨眼或僅眨一次眼時下瞼能迅速回到原位。患者如需眨眼數次下瞼能迅速回到原位。患者如需眨眼數次下瞼才能回到原位,則表明存在下瞼水平鬆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