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運動損傷科 副主任醫師 張晉

  常看到一些患者走路一跛一跛地來到物理治療室,告訴物理治療師,因腳底疼痛,走路一腳不敢用力踩地,尤其是早上醒來一下床,腳跟踩地的那一剎那最痛,有時像針刺一樣痛,忍耐走幾分鐘後疼痛就會慢慢減輕,若不去理它,到下午疼痛又會慢慢加劇,甚至痛到無法繼續站或走路。類似以上的症狀,可能是得足底燒灼感。那麼,患者出現足底燒灼感有什麼飲食禁忌?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患者出現足底燒灼感忌吃醬油、忌吃辛辣的食物、忌抽菸喝酒、忌吃發物。

  忌吃食物:

  1、檳榔,本品緩瀉,並易耗氣。 檳榔常見的副作用為噁心嘔吐(20~30%)。

  2、酒,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化學名叫乙醇。乙醇進入人體,能產生多方面的破壞作用。 酒精性飲料也要避免。

  3、辣椒,屬於刺激性強的食物。 最好的緩解辣味的食物是牛奶,尤其是脫脂牛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