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治醫師 張濤

  魚鱗癬樣紅皮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為魚鱗病的一種型別,又分水皰型和非水皰型。水皰型表現為全身潮紅,可見皰疹和大片表皮剝脫,在剝露面上新形成的角質層,覆以大片灰褐色鱗屑呈疣狀。非水皰型表現面板角化增厚,患兒周身皮紅,整體包上一層厚的角質膜,狀如火棉膠,包膜脫去後留下紅皮,出現厚大的鱗片。那麼魚鱗癬樣紅皮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

  魚鱗癬樣紅皮的預防:

  1、春秋季是預防的重點,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奶油、白薯、魚肝油、綠葉素及豬肝等。冬季洗澡不宜過勤,肥皂不宜使用過多,洗澡後要搽用護膚油脂,可保護面板柔潤,使鱗屑減少,並保持適當的水分和足夠的營養成分。

  2、還應注意衣著保暖,避免風寒刺激面板;忌食辛辣刺激。這樣可使患者舒適,病情緩解,達到預防作用。

  3、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也很重要。

  4、在預防護理下,病情仍比較嚴重,應考慮用藥治療,包括西醫療法和中醫療法,積極對症治療,以期達到最佳治療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