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代償性的肺氣腫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過程,因為肺部分的切除後肺的總面積減少,為了保證身體的氧的需要所以另一側的肺就會出現代償性的擴張,從而形成代償性的肺氣腫,一般代償性肺氣腫是沒有症狀的.但如果肺部喪失了這個功能,就屬於非代償性肺氣腫了。下肺代償性氣腫的飲食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患者宜吃具有祛溼作用的食物;宜吃具有消炎作用的食物;宜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忌吃咖啡等興奮神經的食物;禁忌飲酒;忌吃煙薰食物。
  宜吃飲食
  豆漿:
很好的植物蛋白質,能夠改善機體的免疫功能,促進炎症的消散。500毫升直接食用。
  折耳根:具有一定的消炎作用,對於結核合併細菌性咳嗽的患者具有一定的輔助治療的作用。100g與雞蛋同炒食用。
  紫雲英:具有消炎的作用,屬於野生的草本,也可以作為野菜食用。對本病具有一定的支援治療作用。100g炒食。
  忌吃飲食
  臘肉:
含有亞硝酸鹽,機體的免疫功能會受到抑制,具有誘發消化性腫瘤的副作用,所以不應該食用。宜吃新鮮的豬肉。
  咖啡:含有咖啡因,具有興奮交感神經的作用,可造成結核桿菌的擴散,所以不利於本病患者食用。宜吃牛奶或者果汁。
  紅薯:屬於產氣食物。吃多了胃是比較難受的,然後肺氣腫的人一定也要注意。對肺氣宣降不利,應多食用鹼性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