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直腿抬高試驗陽性,腰椎活動受限,脊柱前突變直,區域性叩痛,豎脊肌痙攣。這些症狀自於單神經病與神經叢神經病。脊髓周圍神經病是指脊髓及腦幹下運動神經元、初級感覺神經元、周圍自主神經元的軸突和(或)施萬(雪旺)細胞及髓鞘的結構和功能障礙。那麼,如何預防肋間神經痛引起的脊柱前突變直區域性叩痛?下面簡單介紹一下:

  主要是預防各種原發病對周圍神經的損傷。在治療中,應儘早選用神經營養代謝藥,如B族維生素、維生素E、胞磷膽鹼、ATP、輔酶A以及神經生長因子等藥物,或可促進神經功能的改善。

  1、辦公室人員要注意做姿,避免勞累。

  由於年輕人在電腦前坐的時間越來越長,長時間不正確姿勢極易導致頸椎病變,如今天津市20多歲青年人患上骨刺的病例在逐年增加。而衛生部門一項調查表明,每天使用電腦超過4小時者,81.6%的人的脊椎都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側彎,久之很容易引發神經痛。

  2、注意調整情緒,保持心情舒暢。

  神經痛發作時應注意勞逸結合,應以安靜臥床休息為主,適宜有限的活動鍛鍊為輔。中醫學認為心情不暢、肝氣鬱結會導致胸脅疼痛脹滿,因此保持情志愉快,心情舒暢、氣機調和是防治本病的良藥。

  3、注意保暖,避免受涼。

  4、胸椎部位有基礎性疾病的要早期治療,以免繼發神經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