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一側乳頭萎縮,另側水腫多見於大腦額葉底部的腫瘤或膿腫,如頸內動脈瘤、嗅溝腦膜瘤、顱前凹顱底腦膜瘤、顱咽管瘤等。其他如頸內動脈梭形擴張、頸內動脈硬化、顱前凹部外傷、顱前凹蛛網膜炎等亦可引起一側視乳頭萎縮,另側水腫。由於一側視神經首先受腫瘤直接壓迫而萎縮,以後因腫瘤繼續增長而產生顱內壓增高,致使健側視乳頭也出現水腫。如何有效預防一側乳頭萎縮,另側水腫呢?
  需要正規醫院檢查。注意合理的休息閉目養神,適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多運動一下,可以用中藥的方法,健脾調養氣血,注意調整心情,按時睡眠,可以用鍼灸的方法,用一下軟堅散結活血化瘀的方法調整,注意保證血壓血脂血糖的平和,適當的運動一下。
  額葉腫瘤一般治療
  1、降低顱內壓:①脫水治療;②腦脊液體外引流;③綜合預防措施。
  2、手術治療:①腫瘤切除術;②內減壓手術;③外減壓手術;④腦脊液分流術。
  3、放射治療:病人全身情況不允許手術切除及對放射治療較敏感的顱內腫瘤患者,可採用放射治療以推遲腫瘤復發或抑制腫瘤生長,延長病人生命。
  4、化學治療。
  5、基因藥物治療。
  一級預防指促進健康及減少危險因素。這種第一道防線的作用是促進一般人群的健康生活方式,減少接觸環境中的有害因素,以此來完全避免癌症的發生。據目前所知,除了要防止空氣、飲水、食物和工作場所的致癌劑和可疑致癌劑外,改變生活方式中的吸菸、飲酒以及其他不良習慣等都是一級預防的內容。注意適當休息,勿過勞掌握動靜結合,休息好,有利於身體的恢復;運動可以增強體力,增強抗病能力,兩者相結合,可更好的恢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