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功能不全被定義為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心臟舒縮功能障礙,發展到使心排血量在迴圈血量與血管舒縮功能正常時不能滿足全身代謝對血流的需要,從而導致具有血流動力異常和神經激素系統啟用兩方面特徵的臨床綜合徵。高動力性迴圈狀態主要發生於貧血、體迴圈動靜脈瘻、甲狀腺功能亢進、腳氣性心臟病等,由於周圍血管阻力降低,心排血量增多,也能引起心室容量負荷加重,導致心力衰竭。那麼心排血量增多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來為大家列舉一下。

  1、預防感冒

  在感冒流行季節或氣候驟變情況下,患者要減少外出,出門應戴口罩並適當增添衣服,患者還應少去人群密集之處。患者若發生呼吸道感染,則非常容易使病情急劇惡化。

  2、適量活動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體力活動,但切忌活動過多、過猛,更不能參加較劇烈的活動,以免心力衰竭突然加重。

  3、飲食宜清淡少鹽

  飲食應少油膩,多蔬菜水果。對於已經出現心力衰竭的病人,一定要控制鹽的攝入量。鹽攝入過多會加重體液瀦留,加重水腫,但也不必完全免鹽。

  4、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定要戒菸、戒酒,保持心態平衡,不讓情緒過於興奮波動,同時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