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呼吸內科 主任醫師 王曉平



     自發性氣胸是怎麼回事?山東省胸科醫院呼吸內科王曉平

自發性氣胸是胸外科的常見疾病,正常情況下胸膜腔內沒有氣體,僅有少量潤滑性液體,在沒有明確(如外傷、侵入性操作等)情況下,如果胸膜腔內出現了氣體,就稱為自發性氣胸。自發性氣胸多發生於有肺部基礎病變的年輕人,如肺大泡等患者。氣胸的常規治療為穿刺抽氣、胸腔閉式引流,但容易復發。而傳統手術方式為開胸手術,是典型的“大切口小手術”。

胸腔鏡微創手術是大部分氣胸治療的標準手術方式,只需要在側胸部隱蔽位置打1-2個“鑰匙孔”,就能完成肺大泡的切除,肺破口的修補,然後行胸膜固定術,杜絕氣胸的復發。肺大泡性疾病的手術適應證為兩年之內復發的,也包括雖然氣胸首次發作但屬下列情況之一者:(1)肺持續性漏氣,(2)雙側同時或先後發作發作的自發性氣胸;(3)特殊工種的患者,缺少基本醫療救護條件之地區的患者;對於運動員和大、中學生也可適當防寬手術指徵;(4)自發性血氣胸;(5)自發性張力性氣胸;(6)CT檢查有肺大泡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