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外科 主任醫師 範巨峰

  在中國,鼻部手術可以說是排在雙眼皮之後第二受歡迎的整形手術。在可選擇的隆鼻手術中,很多人對於假體隆鼻要開刀放假體進入身體不能接受,而玻尿酸隆鼻雖然解決了不用開刀的問題、創傷小、恢復快,卻也存在著不持久、時間久了以後鼻背變寬的情況。現在,有一個好辦法可以彌補玻尿酸的不足了,那就是——埋線隆鼻術。

  其實埋線隆鼻並不是什麼新技術,幾年前在韓國就有醫生在做了,中國在最近兩年也逐漸興起了這個熱潮。然而由於過去技術、材料等的不成熟,經常會聽說有隆鼻線從鼻頭穿出來等驚悚的事件發生,搞得大家人心惶惶,也不知道這埋線隆鼻到底可做不可做,今天為大家詳細講解。

  什麼是埋線隆鼻術?

  通過在皮下植入PPDO材質的醫用可吸收線,以注射的方式將線放進鼻部,它的牽引力可以把鼻子的角度、鼻尖按想要的樣子來改變,線進去之後形成一種異物包裹,利用這種包裹產生一種瘢痕性的攣縮,可針對性的改善鼻頭、鼻尖,效果可持續1年半左右。特點是創傷小、痛苦小、恢復期短、效果持續時間長。當線與蛋白性包裹都被降解吸收後,施術位置的原位組織上找不到任何痕跡,對人體沒有損傷,可以反覆施術。

  埋線隆鼻術適合哪些人群?

  埋線隆鼻對鼻子的基礎和要求比較高,不是誰都可以去隆鼻都有好的效果的。鼻子不能太塌,一點鼻根都沒有的人、朝天鼻的人,以及嚴重的駝峰鼻,這三種情況不建議做埋線類隆鼻,會影響效果。

  但是針對輕微駝峰鼻的人,埋線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我們會分段埋線,駝峰的上段和下段分別埋一部分線,然後鼻尖埋一部分。這相當於假體手術中有一個叫做“分段假體”,分段假體非常昂貴,一般要幾萬塊錢左右。那麼現在埋線也可以做到這種分段操作,效果很好。

  為什麼會更推薦玻尿酸+埋線隆鼻?

  對於相對鼻子基礎形態好一點的人群,他們只是鼻背有點低,鼻頭形狀略微不滿意,做隆鼻手術不忍心開這個刀,不做手術又覺得確實有點低,注射玻尿酸半年就沒了時間太短,怎麼辦?那就玻尿酸加埋線隆鼻,做結合。

  因為鼻下組織比較少,埋線一兩根沒有問題,但超過四根線就容易摸上去有稜了,所以一般可以打一點玻尿酸,把面板和組織、骨骼之間的間隙撐大一點,線進去後稜角不會很清晰顯得不自然。當玻尿酸稍稍溶解會向兩邊擴散,但中間又有線作為支撐,這時形成一個包裹,鼻子整體就會形態非常漂亮,直高。

  所以說埋線和玻尿酸結合起來隆鼻相對來說比單純玻尿酸隆鼻的效果還是要好的,我更願意推薦這種方法。如果只做埋線,做埋線效果是一年,加上玻尿酸的效果是一年半到兩年,效果形態都會很好。

  什麼時候達到最佳效果?

  一般情況下,做完線雕可能會微腫,一週到半個月就會恢復。一個月到三個月的時候效果達到最好,兩年左右效果完全消失,回到原來的樣子。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手術後一個月後可以進行改善處理,想要維持時間更久的話,六個月進行一次補線是非常好的辦法。

  恢復時間需要多久?

  與假體隆鼻手術那麼疼,腫的那麼久不同,隨做隨走。埋線隆鼻手術最多腫個兩三天,48小時內冰敷,不能吃辛辣海鮮。

  大部分人埋線隆鼻的創口就是針眼大小,理論上48小時就恢復了,有些人屬於疤痕體質或者不容易恢復的,大概3-4天就可以了。如果出現出血淤青的話,和其他手術是一樣的,頭三天是滲出期顏色較深,第五天第六天是氧化期,開始慢慢變黃,第七天就沒了。

  線會從鼻頭穿出來嗎?

  鼻尖處出現線頭露出的情況,完全是在於醫生的設計,對求美者事前的評估沒做好,診斷清楚鼻尖的張力角度的話,出現的機率就非常低了,幾乎是沒有的。

  會不會有異物感、不適感?

  不適感,異物感,在鼻背的位置幾乎是沒有的,做表情也不會有,用手觸控都不會有。但是鼻小柱會有異物感,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鼻小柱特別短小,大量用線的情況下,笑的時候會有牽拉感,2周左右會好一些,但有些人會更長久。第二種情況是鼻子裡面有玻尿酸,PPDO線進去以後支撐力增強,玻尿酸受到創傷後二次吸水又擴張了,會有膨脹感,但基本上三天也就沒了。

  有不適感該如何處理?

  一週之內不要有大動作,一個月內不要抻拉揉搓。面部埋線的情況,如果是小線的話,一週以後就能大力揉搓,掐都沒事,大線的話揉的時候不疼的話就可以了,大概兩三週的時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