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主任醫師 劉煥強

  正確對待牛皮癬疾病的早期症狀是非常有必要的,不瞭解早期初發症狀,即便身體被疾病襲擊後,仍可以有所察覺。

  1、牛皮癬的早期症狀主要表現為面板受損,牛皮癬可在任何年齡段發病,而且這種損害多為對稱性發展,身體的各個部位都有可能患病,但是一般多發生在四肢和軀幹、臉部、頭皮處,給患者的外觀形象帶來極大的影響。還有一些少數的患者出現指(趾)甲和黏膜都會被侵犯。牛皮癬患者還會繼發紅皮病,這被稱作為紅皮病型牛皮癬。

  2、牛皮癬在發病初期,常常會出現一些小的紅點,或者是扁平丘疹,慢慢的它會逐漸的增大到錢幣大小,還會慢慢的融合到一起,出現一塊一塊的紅色溼潤斑,並且這種斑塊的邊緣清晰可見,上面有一層灰白色的鱗屑出現。輕輕的刮掉鱗屑,會有一層半透明的薄膜,成為薄膜現象。如果在颳去薄膜,會出現一點一點的出血情況。

  3、對於牛皮癬呈現出面板受損的症狀,可以分為很多種形式。急性期的受損面板會呈現出點滴狀,並且顏色也是鮮紅色,還會有比較明顯的瘙癢症狀。靜止期的受損面板會出現斑塊狀、地圖狀。消退期的患者還會出現環狀或是半環狀的受損面板,如果得了銀屑病,千萬不要私自用藥,以免藥不對症,或者使用的藥物含有激素,對皮損產生刺激,加重銀屑病的病情。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