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鮑秀蘭

  3~4個月時晝夜節律很好建立。白天有固定的小睡時間,晚上為長睡眠。每天平均睡14-15小時。他們白天通常睡3-4個小覺。有的寶寶晚上睡眠連續可達6個小時。這時可開始訓練你的寶寶建立健康的睡眠常規。

  建立有規律的睡和餵養的型別的方法:記一週睡/餵奶的日記,你就知道寶寶的規律。在他疲勞前你將寶寶放下小睡和晚上入睡(疲勞的表現是發脾氣、揉擦眼睛)。關鍵是在寶寶疲勞前,一旦你看到那些要睡覺的表現,實際上太晚了,應提前20分鐘做準備。你正好放寶寶在困的時候自己入睡。

  3個月的寶寶應當培養不含奶頭入睡的習慣,如果寶寶餵奶時入睡了,你應將寶寶叫醒,在他醒時放到床上自己再入睡,目標是分開吃的和睡的經驗,隨著寶寶成熟,寶寶可以發展為吃睡分離的習慣。

  如果他經常晚上醒,媽媽可以試著安慰寶寶而不用餵奶。如果母乳餵養,你可以讓爸爸安慰。如果間隔4小時了,也許是餓了要吃奶了,這時再餵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