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1、便血
  是大腸癌最早和最常見的表現,輕者僅表現為偶爾有少量的出血,重者可表現有粘液血便、粘液膿血便或鮮血便,常被誤診為痢疾或痔瘡出血而延誤了確診時機。
  2、腹痛
  部分病人以定位不確切的持續隱痛為首發或突出症狀,部分病人僅腹部不適或腹脹感。當打大腸癌合併糜爛、梗阻或繼發感染,由於相應腸段蠕動增加或痙攣,可出現明顯的腹部絞痛。有些病人表現為典型的不完全性腸梗阻性腹痛,即疼痛為陣發性絞痛,持續數分鐘,自覺有氣體竄過疼,接著有排氣,然後疼痛突然消失,當這種症狀出現在老年人時,應首先考慮大腸癌。
  3、排便習慣改變
  多為排便次數或糞便性狀改變,比如原來每天大便一次,最近不知道什麼原因每天大便3~4次,或是腹瀉和便祕交替出現,以及大便形狀發生改變,本來便是軟的成形的,最近變細了。有些人還伴有裡急後重感。
  4、貧血
  老年病人,尤其是無其他原因的失血,亦無腸寄生蟲病的人,如發現進行性缺鐵性貧血,應想到有胃或大腸癌的可能性。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