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治療:晚期化療效果有限,必須持續溫和治療
  對於晚期淋巴瘤,目前不少患者採取化療。化療雖然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病情,但效果維持的時間比較短,需重複進行。而且更應該注意的是,化療是一把雙刃劍,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會對正常組織造成傷害,引發一系列併發症,令患者體質大打折扣。
  基於化療的毒副作用,晚期淋巴瘤患者在治療時需予以持續性的溫和治療。如果患者在之前已進行過化療,可通過中醫治療。中醫治療是運用陰陽、表裡、寒熱、虛實,對病證進行分析歸納,從而為施治提供依據的辨證方法,可增效減毒,減輕化療對身體的傷害,有效提升患者免疫力,提高患者生存質量。
  提示:在晚期淋巴瘤的臨床治療上,也存在一些這樣的患者。他們有的年紀老邁,已承受不住放化療的巨大毒副作用;有的患者則已反覆放化療多次,身體逐漸產生耐藥性。對於這一類患者來說,再進行放化療無疑等於雪上加霜。那麼,有沒有更好的治療方法呢?
  推薦:微創介入治療淋巴瘤
  微創介入是在醫學影像裝置的導向下,將導管通過動脈插入淋巴瘤病灶血管通道,用特殊物質栓塞、堵閉血管,將抗癌藥物和栓塞劑有機結合在一起注入靶動脈,既阻斷供血,同時藥物停留於淋巴瘤病灶區,“殺死”“餓死”淋巴瘤組織。
  溫馨提示:淋巴瘤屬於全身性血液疾病,不應糾結淋巴癌能活多久,而應及時採取好的療法,這樣才能一定程度上減輕患者痛苦,提高患者生活質量,儘可能地延長生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