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乳腺疾病防治中心 主任醫師 王憶麗

  麥默通(Mammotome)是在超聲或鉬鈀立體定位引導下,通過計算機控制的真空輔助高速旋切乳房治療性診斷裝置,用於乳腺腫塊(腫瘤)的微創治療或活檢。由於它能夠在影像引導下實施乳腺的微創切除治療,從而能夠切除臨床無法觸及或手術難以切除的乳腺異常,大大提高了早期乳腺癌的診斷準確性。用麥默通切除乳腺腫塊後不但外部瘢痕小並且內部瘢痕也小,對乳腺再發生腫塊的診斷影響小。乳腺微創旋切術特點為準確、微創、美觀。第二天可以恢復正常的工作、生活,避免了傳統開刀手術的痛苦及對乳房外形的破壞,以及內部留下的瘢痕對以後檢查、診斷的影響。總之,麥默通旋切術是一種安全、有效、準確的乳腺微創治療和診斷的方法。
  麥默通(Mammotome)手術適應症:乳腺纖維瘤,乳腺結節,乳腺顯微鈣化,乳腺不對稱密度,乳腺多灶性病變。
  一、Mammotome系統介紹
  麥默通真空輔助乳腺微創旋切系統(The Mammotome System)由美國Ethicon Endo Surgery 公司生產,是目前先進的乳房活檢系統, 對乳房可疑病灶可通過2-3mm的穿刺針孔進行完整切除,獲取可靠的病理組織學標本,達到切除各種良性腫瘤和明確診斷的目的。其特點為:微創及準確性。

  微創--獨特的穿刺針設計。套管針及旋切刀,可放置標記夾,單次穿刺,可取樣多個標本,同時減少組織殘留針道的可能性;穿刺快速容易,減少針道損傷;2-5毫米的切口;無需縫合,減少乳房的內部和外部疤痕以利於術後隨訪,保持乳房的美觀。
  準確性--真空輔助獲得標本大而連續,使診斷的準確性大大增加。
  二、乳腺組織活檢的適應症及意義
  1、活檢的意義:組織活檢是乳腺疾病確診的主要手段。
  2、活檢的適應症:乳房內腫塊;鉬靶X線發現可疑微小鈣化或緻密塊影;超聲檢查發現乳房內腫塊
  3、活檢的方法及優缺點:
  開放手術活檢:標本量大,診斷準確;切除較多乳腺組織,較大面板切口瘢痕,破壞了乳房的美觀。
  細針抽吸活檢 :標本量少,診斷可靠性差。
  粗針穿刺活檢:標本量較大,病理診斷準確率較高,需要多次穿刺,有一定的低估率和漏診率。
  麥默通穿刺活檢:是先進的乳房微創活檢系統,為乳房腫塊的診斷和治療提供了更準確和微創的方法其診斷準確率大大高於粗針穿刺。與開放手術活檢準確率相同,但更加微創,不破壞乳房的美觀。
  三、Mammotome優越性
  微創,區域性麻醉即可;切除標本量大,病理診斷準確;一次穿刺,多次取樣;配合B超或鉬靶定位系統,精確定位,準確切除;第二天即可從事正常的生活工作;面板小切口(3mm),美容效果好;無乳腺組織變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