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內分泌科 主任醫師 胡肇衡

  很多人認為血脂高、冠心病是成人的事,與兒童關係不大,但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高血脂在兒童期即可存在,也會加重冠心病的病變。那麼兒童甘油三酯高是怎麼回事呢?

  兒童甘油三酯高的原因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導致的,由於如今的孩子們精白米麵吃得太多,而粗糧吃得太少,體內缺少可溶性膳食纖維(主要存在於大麥、燕麥、豆類、水果中),而且喜歡進食高脂肪、高熱能、高蛋白食物,愛吃快餐、甜食、零食和油炸食物,不愛吃蔬菜和水果。當高脂肪、高熱量的洋快餐、軟飲料、甜食和冷飲成為兒童食品的重要組成部分時,兒童攝入的多餘的熱量以甘油三酯的形式儲存於體內導致肥胖。由於飲食結構不合理,導致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缺乏,引起血脂代謝異常。

  兒童甘油三酯高的治療首先應特別強調飲食治療,飲食治療是兒童甘油三酯高的最佳選擇。飲食治療時強調食物的多樣化,全面、均衡、優質的食物是兒童正常生長髮育的必備條件,避免能量攝入不足或超量攝入,保持正常體重。同時戒菸戒酒、適量運動和心理平衡、情緒樂觀也有利於血脂代謝正常。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