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生殖中心 主治醫師 李曉

  慢性前列腺炎症狀多樣,輕重千差萬別,輕者可全無症狀,重者可以有自殺傾向。

  常見的症狀大致有以下幾個方面:
  1、排尿不適:尿頻,排尿時尿道灼熱感,疼痛可以放射到陰莖頭部,有時尿道口可有白色分泌物;
  2、區域性症狀:尿道、會陰不適,肛門處墜脹不適感;
  3、骨盆周圍部位的疼痛不適,陰莖、精索、睪丸、下腹部、腹股溝區、大腿內側、直腸、肛門等處均可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或不適;
  4、性功能障礙:性慾減退,射精痛,射精過快,勃起功能障礙,精液質量下降,血精等;
  5、精神心理障礙:焦慮,抑鬱,情緒不穩定等。
  慢性前列腺炎僅想通過藥物來徹底治癒的確是非常困難的。雖然絕大多數的患者不能得到徹底治癒,但藥物治療還是必要的。
  治療時應注意到以下幾點:
  1、前列腺本身有一定的藥物屏障作用,一般藥物很難透入到前列腺內起到殺菌作用。能滲透前列腺上皮脂性包膜的抗菌藥物應該是鹼性的、脂溶性高的藥物。與血漿蛋白結合率低的藥物,能很好地彌散至前列腺。作用於細胞間質的藥物效果較好;
  2、兩種以上並用有增效作用的藥物可聯用或交替使用;
  3、提倡多種藥物、大劑量、超時限的用藥法,初次治療的患者建議用藥2~3個月,往往能取得比較好的效果,即使不能徹底治癒,也可以對今後症狀的復發程度和復發次數起到減輕、減少的作用。

  由於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療是非常困難的,患者自身的良好習慣就顯得更加重要。往往通過許多年的堅持不懈,多數患者的症狀會越來越輕,甚至接近於治癒的標準。首先對慢性前列腺炎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把它的發生與復發當成沉重的思想包袱。
  特別值得指出的是,前列腺液中的白細胞計數僅僅起一個輔助診斷的作用,並不能作為判斷前列腺炎嚴重程度或治療效果的指標。前列腺炎的治療以緩解臨床症狀為主,沒有必要反覆做前列腺液檢查。
  在平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1、樹立良好的心態,一定要到正規醫院就診,切不可亂投醫,避免受騙上當。
  2、注意飲食結構,營養均衡,勞逸結合,保持良好的抵抗力。
  3、忌食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如白酒、辣椒等。
  4、注意不能久坐、熬夜、酗酒、受寒、受涼,謹防感冒。
  5、性生活要有規律,順其自然。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