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關節科 主治醫師 黃建軍

  炎炎夏日,我們只有在空調下才感到涼爽舒適,工作、生活、睡覺,都在享受著空調帶來的涼爽,但不知哪一天,早上起來,項背疼痛,俯仰不能自如,頭痛,怕風怕冷,出汗。

  碰到這種情況,我們該怎麼辦?常用桂枝加葛根湯來解肌祛風舒經,調和營衛來治療,療效滿意。

  藥物組成:桂枝10克,白芍10克,生薑12克,甘草6克,大棗6克,葛根15克。

  煎服方法:上七味藥,以水2000毫升,用微火煮取600毫升,去滓,分3次溫服。

  服藥後,蓋被保溫,取遍身微汗,切禁大汗淋漓。如一服汗出病癒,即應停服,中病即止。如一服無汗,繼續二服,又不汗出,可縮短服藥時間,半日內可將三次藥服完。

  服藥期間,忌食生冷,粘滑肉食等不易消化及有刺激性食物,以防戀邪傷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