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介入血管外科 副主任醫師 郭巨集傑

  血管內修復手術是目前治療主動脈瘤的比較流行的微創手術方法。顧名思義, “血管內”就是“在血管裡面或內部” 的意思。血管外科醫生不再需要在腹部開一個大切口,只需在腹股溝附近開一個小切口進入股動脈血管腔內,通過這小切口,將主動脈瘤支架系統推送入動脈並放置在主動脈中,動脈瘤覆膜支架系統會隔絕主動脈瘤,並形成一條新的血流通路,覆膜支架系統將永久地留在主動脈內。 血管內修復手術一般需要 1~ 3 小時完成。因為是血管內修復,所以切口比開放式外科手術修復的切口要小,因此可能會減輕痛苦、縮短住院時間和加快術後康復的過程。患者可能只需住院數日3-5天,而且通常在術後2周內即可恢復正常活動。隨著近幾年血管縫合器的廣泛應用,越來越多的病人可以不用再在腹股溝切口了,直接在腹股溝穿刺股動脈放置主動脈覆膜支架後,股動脈穿刺孔可以用血管縫合器直接縫合,所以腹股溝只有直徑約0.8-1釐米的小傷口了,創傷更加小了!如同其它任何手術一樣,血管內修復也有發生併發症的危險,所以血管內修復術後,還需要定期到醫院做隨訪檢查。通過隨訪檢查,可以評估修復手術和監測治療的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