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整形外科 主任醫師 傅榮

  目前有很多人都將肥大的臥蠶認為是眼袋,那麼如何正確的區分眼袋與臥蠶呢?下面我就為大家講解下如何區分二者。

  臥蠶是挨著睫毛下緣一條橫行長條狀的肌肉狀隆起物,可以使眼神更有立體感,醫學上稱為眼輪匝肌肥厚,形成臥蠶的本質是由於睫毛下緣處的眼輪匝肌過度肥厚,過度肥厚的眼輪匝肌可導致臥蠶顯得特別的粗大,笑起來的時候因為眼輪匝肌的收縮因而顯得更加明顯,嚴重的臥蠶可以做手術,通過切除一條狀的眼輪匝肌即可。

  眼袋形成的原因是由於面板鬆弛、眼輪匝肌鬆弛、眶隔鬆弛,或者眶隔脂肪脫出而導致的,大量脂肪凸出堆積在下瞼皮下,形成的一半圓形的袋狀物,雖然它也是一團凸出物,但距離下睫毛較遠,與臥蠶的位置有明顯的區別。眼袋不論臉部表情怎樣都會出現,眼睛向上看時更加明顯,對於眼袋的治療,最好的解除辦法,就是將脂肪徹底祛除點,然後切除部分面板及眼輪匝肌收緊區域性組織。

  鑑別眼袋與臥蠶最好的方法就是臥蠶在笑的時候會加重,眼袋在眼睛向上看的時候會更加明顯。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