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童保健中心 主任醫師 劉莉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人類繁衍生息的歷史就是人類不斷同疾病和自然災害鬥爭的歷史,控制傳染性疾病最主要的手段就是預防,而接種疫苗被認為是最行之有效的措施。在接種疫苗後,一般受種者都會出現一些接種後反應,比如接種處發熱、發癢,部分受種者可能會出現接種部位硬結,區域性腫脹、疼痛等表現。在多種疫苗中,百白破疫苗是在兒童計劃免疫工作中較容易出現硬結的疫苗,那麼,百白破疫苗造成的硬結多久後能消失呢?
  一般來說,區域性的紅腫、發癢常見於注射疫苗10餘小時後,一般紅腫範圍<2.5cm,這種反應一般會在24-48小時逐步消退。僅有極少數人其直徑>5.0cm,這會消退較慢,1-2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個別人也可能出現淋巴結腫大或淋巴結炎、疼痛的表現。後兩種情況均需要看醫生。
  出現區域性反應後,家長和孩子也不要過度緊張,輕度反應一般不需任何處理,較重的區域性反應可用乾淨的毛巾為小兒進行冷敷,48小時後改為熱敷,每日數次,每次10分鐘。也可以用新鮮的土豆片或者硫酸鎂粉劑溼敷,都能有很好的效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