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美容外科 主任醫師 劉成勝

  還是有一些人在面診的時候會問這個問題。首先先說一下奧美定這個物質曾經轟動一時,但是在2006年的時候被國家藥監局禁止,會釋放一種致癌物,對人體組織健康有損害。當然一些人說沒有症狀,這是因為奧美定有一定的潛伏期,一般注射後是不會那麼快出現異樣的。有的患者甚至是長達十幾年才會出現併發症。

  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大約有100萬女性注射過奧美定,可直到現在,也僅有不足15萬受害者接受了奧美定取出手術。由此看來,還有很多的奧美定受害者抱著僥倖的心理,認為現在還未出現併發症,就不用動手術將奧美定取出了;或是併發症到現在都沒出現,那就說明自己是安全的,奧美定材料在自己體內無害分解了。

  奧美定暫時沒有出現併發症,並不代表奧美定對身體組織沒有損害,因為奧美定在體內是有一定潛伏期的,一般幾年內是不會出現任何異樣的。有的患者兩三年就爆發了,有的患者長達十多年了才出現併發症。當然不要忘記的是奧美定在潛伏期內也會釋放出有毒物質的,危害人體的健康組織。

  在我所接觸的案例中,有一些奧美定患者注射奧美定十多年了,並沒有出現什麼異樣,但是看到網上很多奧美定的危害,迫於心理壓力來做的取出手術。結果發現整個胸腔組織都被侵蝕掉了,連周邊的重要器官也受到了侵害。個別的奧美定患者嚴重的,甚至是引發了乳腺癌,導致整個乳房被切除。

  奧美定沒有症狀可以不取出嗎?

  當然是不可以不取了。因為注射奧美定後,並不一定就會出現很明顯的病變症狀,但是奧美定在人體內會分解,對人體的身體健康一樣有損害。所以奧美定一定要取出,並且是越早取出越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