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副主任醫師 付貴明

  無痛胃鏡的出現,對於胃病患者來講是一個福音。有做過普通胃鏡又做過無痛胃鏡的患者,對此是深有體會的。但對於將要做胃鏡的患者而言,可能會有一個疑問,就是這個無痛胃鏡真的是無痛嗎?對身體就沒有什麼危害嗎?今天我們就來解決這個問題。

  首先要清楚無痛胃鏡與普通胃鏡之間的區別?普通胃鏡是患者在清醒的狀態下對上消化道檢查。無痛胃鏡是通過靜脈注射麻醉劑,患者在麻醉狀態下進行檢查。無痛胃鏡在檢查前需要麻醉師將麻醉劑通過靜脈注入患者體內,讓患者快速進入入睡狀態。

  無痛胃鏡相對於普通胃鏡的優點有:

  一、患者感到更舒適,不會緊張焦慮。

  二、患者能更好的配合檢查,操作者可以更細緻的觀察患者胃部的病變。

  三、可對患者進行微創手術治療。

  四、全方位成像技術、不留盲點;不漏診、不誤診、不留後遺症,快速全面、準確定位。

  五、減少了患者因痛苦而不自覺燥動引起的機械損傷,避免了因刺激植物神經,造成屏氣、血壓、心率改變等帶來的機體影響。

  六、檢查僅需5分鐘,立刻出結果,方便快捷。該檢查技術從很大程度上解決了以往胃鏡檢查痛苦、損傷、誤診、漏診的難題。

  以上這些是無痛胃鏡的優點,那麼我們也來說一下無痛胃鏡的不足:

  一、麻醉對身體來說是有或多或少的小影響的。但是隨著藥物的提升和麻醉技術的提升,無痛胃鏡麻醉胃鏡並不會對人體產生太大的危害,這一點是不需要太擔心的。

  二、無痛胃鏡會提高檢查質量,無痛胃鏡能夠為我們提供臨床檢查當中很多的技術輔助,使胃鏡檢查一次能夠達到以前幾十次檢查所達不到的一些效果。由此而言,無痛胃鏡的出現,還是深有意義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