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穆蒼山

  人生在世總是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危險,比如有很多人因為突如其來的交通事故、生產事故等造成嚴重的顱腦外傷,造成顱骨的缺損。顱腦外傷需要及時的救治,同時顱骨的缺損也應該及時進行修補,不修補的話會造成很多危害,引發一系列顱骨缺損綜合徵,甚至有時會危及生命。

  顱骨缺損後,首先導致顱內壓的不穩定,這會干擾腦嵴液的迴圈和顱內各項生命活動的執行,造成一些神經功能障礙,症狀表現可有頭暈、頭痛、語言不利、面部表情異常,心情鬱悶煩躁,自卑情緒等等。所以患者應該及時進行顱骨修補。

  其實現在就醫也挺方便的,可以先進行一些顱骨修復網上諮詢,瞭解做的比較好的醫院。通過網上諮詢和搜尋可以瞭解到,顱骨修復手術的效果與所使用的顱骨修補材料關係是十分密切的。好的材料可以達到更好的術後效果,而不好的材料可能會導致術後出現各種問題。比如目前臨床上常用的鈦網材料就還存在一些弊端,排異、感染時有發生,怕冷怕熱多有不便,還干擾CT核磁等醫學檢查,所以鈦網材料最好別用。

  目前,有一種新興的聚醚醚酮PEEK材料,效能更加優異,術後效果也更好。聚醚醚酮是一種特種高分子材料,由於材料的生物相容性好,能夠複雜塑形,力學效能優秀,防護效能好,術後舒適度高,逐漸成為顱骨修補材料的最新趨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