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中西醫結合科 主治醫師 甘金林

  面板病一般不會有生命危險,但對生活質量卻影響不小。怎樣在平時的生活中多加註意,使自己的面板疾患早日痊癒呢?面板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除了按照醫生的治療方案進行治療外,個人在生活、飲食方面的合理安排也十分重要。具體說來有“八項注意”:
  第一,儘量避免面板長時間在強烈的日光下和寒冷、炎熱、大風等氣候惡劣的狀態下暴露。這些氣候條件容易使皮膚髮癢、紅腫,或者使原有面板病的皮損加重,嚴重的還會出現糜爛、流水,尤其是急性面板病患者更要注意。
  第二,禁止用手搔抓患處(如掀皮屑、擠水皰、搔抓面板等),否則更容易使面板受傷,病情加重,甚至引發中毒感染。
  第三,切忌用過熱的水燙洗患處。疾病在頭部的宜睡較高的枕頭,在下肢的要儘量減少步行;在軀幹的最好穿寬鬆面光滑的內衣,並避免化纖、皮毛製品的刺激;病在急性期間要避免潮溼環境,也不要多飲水及用水清洗,否則可能引起合併感染。
  第四,生活有規律,心平氣和,避免精神過度緊張。長時間工作後一定要注意休息,進行調整。
  第五,多吃豆製品及蓮子、藕、菱角、芡實等河產植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適當吃一些動物臟器、瘦肉等,少吃油膩食品,禁食魚、蝦等海產品,少喝酒,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
  第六,注意口腔、眼睛及外陰部位的衛生,尤其是這些部位發生潰瘍的患者,更要注意經常用水清洗。

  第七,在治療中一定要聽從醫囑,不可隨便多用或者少用藥物,也不可自作主張地使用某種藥物。
  第八,治療過程中如發現有新的變化,或者用藥後有不良反應時,要及時與醫生說明,更換其它藥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