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神經外科 主任醫師 於炎冰

  人過中年,由於身體免疫機能的下降,各種疾病“找上門來”。面肌痙攣就是最讓人煩惱的疾病之一。老一輩兒的人把面肌痙攣稱為面抽,因為面肌痙攣一旦發作,不管何時何地,面部肌肉都會不受控制的抽搐,就好像故意擠眉弄眼的小丑一樣,讓人看了又難受又好笑。
  面肌痙攣是由於面神經受到責任血管的壓迫所致,常見於中年女性群體。當前很多白領一族長期缺乏鍛鍊,面肌痙攣的發病率也逐年上升。
  面肌痙攣發起病來不痛不癢,但對患者的生活影響很大。面肌痙攣的患者面容會受到影響。經常面對一張“變形”的臉,任誰都會感到後背發涼。年齡大的患者同事關係的親密度會下降,年輕的患者難以找到合適的戀愛物件。特別是愛美的女性,很多害怕被人嘲笑,長期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長久下來,患者的精神處於緊張狀態,生活壓力增大,情緒低落,甚至患上精神抑鬱症。
  當前,顯微血管減壓術,給眾多的面肌痙攣患者帶來了福音。據瞭解,該手術的治癒率高達98%以上。手術時間短、創口小、恢復快,只要堅持遵照醫囑進行術後調養護理,面肌痙攣是可以完全治癒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