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科 副主任醫師 韋尼

  痛風是一種反覆發作的疾病,尤其是當血尿酸控制不好,急性痛風發作會更加頻繁。隨著病情進展,痛風會逐漸轉為慢性,造成臟器損傷,此時就成了一種終身性疾病。
  高尿酸血癥是痛風的發病基礎,若長期血尿酸升高,尿酸鹽晶體析出並沉積於關節,導致痛風急性發作。此時若堅持系統規範治療,配合低嘌呤飲食與適當運動,大多數患者血尿酸可維持在較低的水平,急性痛風可長年不發作,患者可以像正常健康人群一樣工作生活。若不堅持系統規範治療,繼續高嘌呤飲食,血尿酸長期處於較高的水平,急性痛風發作次數會逐年增加,越發頻繁。日積月累,患者關節部位會逐漸形成痛風石,提示病情已轉入慢性階段,關節腫痛持續性存在,並逐漸侵蝕關節骨面,造成關節畸形影響正常功能。若痛風石存在於腎臟,還會造成腎臟損傷,導致血尿、蛋白尿、水中、高血壓、腎結石等一系列併發症。
  因此,對於痛風患者來說,堅持系統規範的治療是控制病情的關鍵。如果控制的好,可以使其不發作,如果控制不好,終身都會反覆發作。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