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性病科 主任醫師 張春玲

  痘痘又叫青春痘,又叫痤瘡。是年輕人得的疾病,大部分的發病年齡在青春期,11-30歲之間。痘痘表現為白頭粉刺,毛囊炎,有膿頭和囊腫,影響美觀。
  痘痘的主要成因是毛囊孔堵塞,形成粉刺造成炎症。所以治療都是疏通毛孔,消炎為主。面膜的成分有很多,有營養的,膠原蛋白的,植物的,動物的,只要不堵塞毛孔的面膜都是可以用的。目前人工合成的膠原蛋白麵膜,其分子量大小是可以通過表皮角質層達到真皮淺層,效果比較好。比如類人膠原蛋白,是通過生物工程合成的,分子量適中,耐高溫,可以常溫儲存,市面的品牌是可復美。同時要配合去角質的藥物,如阿達帕林和抗生素膏如夫西地酸或克林黴素凝膠。

  毛囊炎比較重,或者囊腫比較重的時候,還需要口服鹽酸米諾環素或者異維a酸膠丸,這兩個藥不能同時服用,2選1即可,區域性也可以配合藍光照射,光動力治療,染料鐳射治療去除痘印。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