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病中心 主任醫師 閆傑

  乙肝抗體在乙肝五項檢測中包括乙肝表面抗體(抗-HBs)、乙肝e抗體(抗-HBe)、乙肝核心抗體(抗-HBC)。
  乙肝表面抗體:在急性感染後期,乙肝表面抗原(HBsAg)轉陰後一段時間開始出現,在6~12個月內逐步上升至高峰,可持續多年,但滴度會逐步下降;約半數病例乙肝表面抗體在乙肝表面抗原轉陰後數月才可檢出;少數病例乙肝表面抗原轉陰後始終不產生乙肝表面抗體。乙肝表面抗體陽性表示對乙型肝炎病毒有免疫力,見於乙型肝炎恢復期、既往感染及乙肝疫苗接種後
  乙肝e抗體:提示病毒複製多處於靜止狀態,傳染性降低,但部分患者任有病毒複製,肝炎活動。但是長期乙肝e抗體陽性者,並不代表病毒複製停止或無傳染性。
  乙肝核心抗體: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幾乎均可檢出乙肝核心抗體,乙肝核心抗體IgM是HBV感染後較早出現的抗體,陽性提示急性期或慢性肝炎急性發作。
  所以,三種乙肝抗體分別有不同意義,臨床上常用乙肝五項的不同組合來判斷感染的現狀和轉歸。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