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面板科 副主任醫師 姜紅軍

  慢性炎症性面板病通常出現在兒童早期。面板變成紅色、鱗片狀和發癢。有時可能會形成含有透明液體的小水皰,並且受影響的面板區域可能會出現面板滲出,給孩子帶來很多不適。孩子出現溼疹,肯定是有原因存在的,積極地尋找原因,並給予去除,可以很好地預防溼疹。
  接觸環境中的刺激物,簡單來說,環境中的一些花粉、粉塵等物質也可以導致溼疹的發作,所以需要注意避免接觸這些物質,不要帶孩子到這些地方去。
  孩子長期處於一種潮溼、不散熱的環境中也是溼疹發生的一個原因,所以,在平時炎熱的天氣裡,儘量讓孩子待在涼爽的地方,給孩子穿容易吸汗、比較透氣的貼身衣物。有些孩子可能吃某些食物後會出現溼疹。所以,要謹記這些食物,最好不要吃這些食物以減少發病。
  同時,要做好治療工作,溼疹出現後,記得給孩子使用必要的藥物。目前一些類固醇的外用藥物可以供選擇,中醫治療可以選擇紫草膏、爐甘石等藥物。平時給孩子洗澡不要使用過熱的水。進食後注意及時清除面部遺留的食物,保持面部面板乾燥。
  孩子面部出現溼疹後,不要驚慌,積極地尋找原因,並及時地清除這些原因,給予積極的治療。孩子的溼疹一定能夠很快康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