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李豔芳

  妊娠早期孕婦會出現一系列的早孕反應症狀,但是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出現拉肚子症狀的。
  在懷孕初期如果出現拉肚子症狀,需要孕婦觀察腹瀉的程度與次數。如果腹瀉為一過性的,則不需要過度擔心,輕度的腹瀉不會對妊娠造成影響。建議患者觀察腹瀉的變化,同時注意平時飲食結構以及飲食營養,避免食用不衛生的食物,從而造成腹瀉。如果懷孕初期,孕婦出現嚴重的腹瀉,建議患者立即就診於當地醫院,行相關化驗檢查,排除消化道急性炎症等器質性病變,同時給於補液等治療,避免因嚴重腹瀉而造成休克發生。妊娠期腹瀉如果為特殊病原微生物感染,病原微生物可能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造成胎兒宮內發育異常。妊娠期一旦出現嚴重腹瀉,不建議孕婦在家觀察治療。因為,當腹瀉嚴重到一定程度時,有引發流產的可能性。
  因此,妊娠初期如果飲食不衛生會出現腹瀉,建議孕婦平時注意飲食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