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李豔芳

  女性在懷孕初期出現乳頭疼,一般認為這是屬於懷孕後正常的生理表現,這時不但會出現乳頭疼,還會出現乳房的脹痛現象,同時還可能會出現有明顯的嗜睡,以及噁心嘔吐現象。
  這是因為女性在懷孕以後,體內的雌孕激素會一直處於高水平狀態,同時hcg激素也會出現隔天翻倍增加,而這些激素就會刺激導致乳腺腺體和腺管的發育,所以常常就會引起明顯的乳房脹痛和乳頭區域性的疼痛。同時還會由於體內激素的影響,導致乳頭勃起,以及乳頭和乳暈區域性的顏色加深。通常都是女性在懷孕後出現的生理症狀,所以是沒有必要進行任何的處理治療,而且這種乳頭疼痛的症狀會持續到懷孕七個月左右。而要到懷孕七個月後,才可能慢慢的緩解消失,所以女性在懷孕初期出現乳頭疼痛,不需要進行處理治療,而是順其自然,繼續懷孕即可。
  對於本身就有乳腺增生症的女性,在懷孕初期出現乳頭疼痛可能更為嚴重,通常跟本身的乳腺器質性疾病有一定關係,但由於是在懷孕期間,所以也沒有必要進行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