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劉浩

  剛懷孕一個月小肚子疼主要考慮是懷孕後出現的生理性腹部不適,但同時不排除先兆流產、宮外孕可能;現常用血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陰道超聲來明確。
  1、患者既往已明確宮內早孕,此時小肚子疼主要考慮懷孕導致的物理性腹痛,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因早期胚胎著床,子宮韌帶牽拉,體內激素水平變化導致體內代謝加快均有可能誘發腹痛;常表現為短時間,下腹部倆側發作,勞累時加重,平臥休息後可緩解;此時應注意保養,防止受涼,少吃酸辣食物,區域性熱敷,可有效調節;如隱痛時間長,逐漸加重,或伴有陰道少許出血,不排除先兆流產或流產可能,需立即到醫院複查血HCG、早孕超聲明確。
  2、既往未明確宮內早孕(如HCG陽性,陰道超聲看不到宮內胎囊,醫生建議一週後複查者;或者自行驗孕棒檢測懷孕者),出現小肚子疼,需警惕宮外孕可能,如輸卵管妊娠,需到醫院複查上述2項指標,如HCG值上升,超聲看到一側輸卵管內包塊,子宮內無胎囊,高度懷疑宮外孕,需住院保守或手術治療;如HCG值明顯下降,超聲無異常,提示生化妊娠可能(精子與卵子相遇形成了受精卵,但未著床);宮外孕腹痛常表現為長時間,一側下腹部發作,痛感逐漸強烈,甚至暈厥。
  自行在家行尿試紙檢測懷孕,未到醫院就診者,不排除假懷孕可能,肚子隱痛不排除胃腸炎、盆腔炎、闌尾炎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