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新生兒科 副主任醫師 王天成

  兒童出現鼻塞,首先要先搞清楚鼻塞的原因,兒童鼻塞的常見原因有感冒引起鼻塞、鼻炎引起鼻塞或上火導致的鼻塞。
  如果孩子鼻塞是感冒而引起的,需要治療感冒,感冒好了鼻塞症狀也會隨之消失。有時候孩子並沒有感冒,卻總有鼻塞的情況,這是因為鼻炎引起的,所以要做的是治療鼻炎。如果寶寶鼻子裡是因為上火導致的鼻塞,家長也可以給孩子吃一些下火藥,或是多喝一些水。
  一般來說鼻塞是上呼吸道感染(即感冒)的常見症狀,分泌物的增多阻塞了鼻腔。如果是因為感冒引起的鼻塞,可以選擇抗病毒口服液,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小兒止咳糖漿等,或者可以選擇霧化吸入治療,改善流涕等症狀。兒童鼻塞還可以選擇滴鼻劑,如鼻通寧滴劑、蒼夷滴鼻劑、通達滴鼻劑、滴通鼻炎水噴霧劑等。也可以自備或者購買鹽水及吸球沖洗鼻腔。
  針對孩子流鼻涕的情況,父母應該做的,一方面是根據情況,清除外邪,如寒邪必須清除,熱邪必須調整,然後用開竅的方法讓鼻子暢通,這時可以用辛荑水薰或飲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