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耳鼻咽喉-頭頸外科 副主任醫師 丁秀勇

  耳痛的常見原因包括:耳部細菌或病毒感染、氣壓的變化(例如在飛機上飛行時)、耳垢積聚、外耳道異物、咽喉炎、鼻竇感染、顳頜關節病變和部分神經痛。
  耳朵受到外傷、創傷、壓傷等引發的疼痛,可以採用冷敷,熱敷的方式來緩解;當耳部受到感染,例如中耳炎時也會引發耳朵疼痛,通常採用藥物進行治療;當機體發生耳痛時要注意排除耳鳴的病因,因為當機體一旦到達耳鳴的程度,很難去治療;在耳道中積聚的過多耳垢也會引起耳朵的壓力和疼痛,但是在去除耳垢時要注意不要對耳膜造成損傷。
  如果出現暫時性耳朵疼。許多人由於氣壓的突然變化會經歷耳痛和輕度聽力喪失或消聲,例如乘坐飛機或乘坐電梯。雖然令人不安,但這種耳痛是暫時的,很少會導致持久的聽力問題,可以通過嚼口香糖或吞嚥,以緩解耳朵疼痛。
  常見引發機體耳朵疼痛的原因有如上幾種,治療通常採用藥物、熱敷的方法,同時可以口服一些抗生素輔助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