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田建東

  嬰兒大便酸臭可能是腸道菌群失調消化不好或飲食不當引起的。
  1、寶寶消化不良:嬰幼兒胃腸道功能比較弱,容易發生消化不良。寶爸寶媽應該要在平時的基礎上減少奶量,多給寶寶喂點開水;注意觀察孩子是否有腹脹,大便次數多、吐奶的症狀。可以給孩子吃點益生菌,調理胃腸道。平時也可以在寶寶的肚臍處按摩,以幫助寶寶加快腸道蠕動,有助消化。
  2、進食蛋白類的食物較多:一般進食蛋白類的食物比較多,會導致大便酸臭的現象。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分解,所以產生臭味相對比較重。
  3、有少部分患兒喝了牛奶以後:乳糖不耐受,也會出現腹脹、放屁、大便臭而且多的症狀。
  4、逐漸給嬰兒新增輔食:應根據小兒生長髮育需要,逐漸給嬰兒新增輔食,按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一種到多種,循序漸進的原則進行。輔食既不可驟然新增過多,造成脾胃不能適應而積滯不化;亦不可到期不給新增,使嬰兒脾胃運化功能不能逐漸增強而飲食難化。
  5、日常生活注意保持規律性:以母乳餵養為主,注意腹部、腳部、臍部保暖,注意臍部衛生,避免臍部感染和受涼。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