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兒科 主任醫師 田建東

  眼睛裡本來就是有血絲的,因為眼睛裡有血管,睡不好時,血管充血,感染,哭鬧,血絲就會比平時嚴重。寶寶眼睛有紅血絲常見的原因有:睡眠不足、上火、鼻炎、感冒發燒、眼病毒感染、哭鬧等都可引起。
  嬰幼兒出現眼睛充血,可能是因為發生病毒或細菌感染引起的,孩子手部揉眼時可能會導致細菌進入眼睛,環境粉塵比較大也會引起眼部感染。
  如果血絲較少且持續時間較短,可能只是暫時眼睛受到不良刺激引起,一般無大礙。如果眼睛持續較多充血,還有孩子有想伸手揉眼的動作,可能是發生了結膜炎,如果伴有眼屎較多,孩子有明顯的眼睛幹、癢、痛等不適症狀,應該及時就醫檢查。
  一般情況下,寶寶眼睛裡有紅血絲,並且經常用手揉眼,可能是眼睛的感染,可以先選擇兒童的眼藥水,如託百士滴眼液給寶寶滴眼,同時注意觀察,多數1-2天后症狀緩解或消失。如果眼藥水使用後無效或症狀加重,應及時到眼科就診。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