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泌尿外科 主任醫師 郝鋼躍

  如果做尿常規檢查,發現白細胞升高,要考慮是泌尿系統出現了炎症的情況。
  白細胞是人體的免疫細胞,相當於人體的衛士,防範外界細菌的入侵,當白細胞升高的時候就提示有感染引起了機體炎症反應,比較常見的情況是尿道炎,膀胱炎或者是腎炎,男性還可以見於前列腺炎,白細胞數目越高,提示感染的症狀越重。
  當出現泌尿系統炎症的時候,也會有相應的症狀表現,一般泌尿系統的感染主要的症狀表現是出現尿頻,尿急,尿疼,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尿道流膿的表現。
  如果尿常規檢查發現有白細胞,然後又像伴有相應的泌尿系感染的症狀,就可以初步確診,然後可以選擇相應的藥物進行規範的抗感染治療,一般細菌感染引起的可以選擇頭孢類的抗生素或者是左氧氟沙星,如果是支原體感染,還需要考慮選擇阿奇黴素。
  做尿常規檢查發現白細胞升高,一定要引起重視,需要進一步檢查明確病因,然後規範治療,平時注意養成多喝水多排尿的良好習慣。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