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心血管內科 副主任醫師 李玉茜

  阿莫西林的說明書中沒有明確說明在服藥期間不能喝酒,但酒精會和很多種藥物發生相互作用,發生雙硫侖樣反應,尤其是抗生素類藥物,因此在服用阿莫西林期間也是不允許喝酒的。
  阿莫西林適用於對敏感細菌所致的呼吸道感染、泌尿道感染、胃腸道感染、面板和軟組織感染,是廣譜半合成青黴素,與青黴素類和頭孢菌素之間存在交叉過敏性和交叉耐藥性。眾所周知,使用頭孢類藥物期間飲酒會產生雙硫侖樣反應,而阿莫西林與頭孢類藥物存在交叉過敏反應,因此個別患者在使用阿莫西林期間飲酒也會發生雙硫侖樣反應。
  雙硫侖樣反應是指服用某種含有抑制肝臟中的乙醛脫氫酶成分的藥物,使乙醇代謝受阻,出現面色潮紅、頭痛、多汗、噁心、視物模糊、嘔吐、幻覺、胸痛、呼吸困難、低血壓等表現的現象,嚴重的雙硫侖樣反應可威脅生命。所以在服用此類藥品期間飲酒會出現雙硫侖樣反應。
  在應用中阿莫西林的過程中喝酒也可能引起雙硫侖樣反應,因此在服藥期間不應喝酒,並儘量避免應用含乙醇的藥品。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