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產科 主任醫師 屠京慧

  精子和卵子結合後形成受精卵,受精卵會慢慢發育成孕囊,在懷孕6-7周的時候孕囊原始細胞分化就會形成早期胎芽,胎芽會進一步發展成胎心,這也是一個胎兒最初的形成過程。
  胎芽是胚胎正常發育的一個階段,在受精卵發育過程中最初兩週稱為孕囊,以後各種器官逐漸形成,在八週以前稱為胚胎或胎芽。因為胚胎髮育30-40天形成的是孕囊,40-50天形成的是胎芽,50-60天形成的是胎心。因此做彩超檢查在60天左右的時候也就是孕8周就能夠看到孕囊、胎芽、胎心是否正常。當然也並不是所有的女性出現的時間都是這樣的,因為有少部分女性因為月經週期不規律、排卵較晚、受精卵著床晚等原因,出現胎芽和胎心活動的時間也會相對的推遲,因此在第一次檢查沒有發現胎芽的情況下需要一週後再複查。孕10周後如果做彩超檢查還沒有發現胎芽和胎心的話,就要考慮是胚胎停止發育引起的。
  因此女性在確診懷孕後,一定要按時去醫院做彩超檢查,除了排除宮外孕之外,還需要觀察胎芽的發育。必要時還需要抽血做孕酮和血HCG的檢查,在孕早期這三項檢查是非常有必要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