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肝病重症醫學科 主任醫師 於紅衛

  乙肝表面抗體定量是乙肝表面抗體的量化,反映體內乙肝抗體的滴度。它可以用來判斷乙肝疫苗是否接種成功,及乙肝表面抗體是否還有保護作用。
  乙肝表面抗體(HBsAb或者抗-HBs)是一種具有保護作用的抗體,它的滴度越高,保護作用就越強。它的正常值一般為10mIU/ml,當它大於10mIU/ml時,表示HBsAb能有效的保護人體;當它小於10mIU/ml時,HBsAb的保護作用減弱。這個時候,感染到乙肝的風險就很高,最好是打一支乙肝疫苗加強針,以增強它的保護作用。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HBsAb的滴度也會變化,呈逐漸下降趨勢,所以,為了保證對人體的有效保護,無論是新接種乙肝疫苗的人,還是接種3-5年的人,都應該檢查乙肝表面抗體定量以判斷它的保護能力。當它的滴度最高值在10~100mIU/m1之間,最好在半年後再種1次疫苗;當它的滴度最高值在101~1000mIU/ml之間,在接種第一針後1~2年內複查;當它的滴度在1001~10000mIU/ml之間,可在2~4年內複查;當它的滴度高於10000mIU/ml時,可在4~6年內複查。
  所以,HBsAb對人體具有保護作用,而乙肝表面抗體定量是對體內乙肝表面抗體的量化檢查,如果想要有效的預防乙肝病毒的感染,就要科學的、定期的檢查乙肝抗體表面定量。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