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風溼免疫科 副主任醫師 李建國

  小孩發燒是常見的兒童疾病之一。若是高燒得不到治療,則很有可能造成抽搐。反覆的抽搐有一定機率會留下後遺症,那麼小孩發燒抽搐的後遺症有哪些呢?具體可分為以下兩種:
  癲癇:孩子若是發燒得不到治療,反覆抽搐,就會對神經系統造成損害,直接結果就是造成癲癇。小孩子的身體發育並不完全,若造成癲癇,則很難根除,所以孩子出現發燒抽搐的現象一定要及時就醫,以免出現癲癇症狀。
  腦積水:發燒反覆抽搐常見的為高熱驚厥,如果因為感染等引起且小孩子若得不到及時的治療,就會對大腦造成不可逆的損害,表現形式就是腦積水。腦積水不僅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還會造成孩子頭疼頭昏等病症,是十分危險的後遺症。
  綜上,家長在帶孩子的時候,一定要十分耐心和細心,不可過於大意。孩子出現抽搐的現象,一定要及時就醫。發燒抽搐引起的後遺症大多都是不可逆的病症,所以家長一定要格外重視。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