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 骨科 主任醫師 張西峰

  頸椎病引起的失眠多見於交感神經型頸椎病,也可能合併焦慮,煩躁等症狀。
  頸椎病引起的失眠應該跟頸椎病的症狀有關,比如頸椎病會由於頸部肌肉張力增加以及神經受刺激可以引起頸肩部無休止的酸脹疼痛等,這本身就可以影響睡眠,久而久之就會影響睡眠中樞而引起失眠。
  對於這種情況,首先應針對頸椎問題進行相應的治療,比如可以做鍼灸、推拿按摩、牽引、紅外線理療等,也可以做等離子射頻消融或臭氧介入治療,必要時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也可以做藥物調理,比如可以用鎮靜安神等藥物治療,如果有焦慮症狀,還可以配合抗焦慮的藥物。
  在日常生活中也應該注意儘量避免能引起頸椎病的因素,比如避免高枕,選擇合適的頸椎枕,保證頸椎的生理曲度,不要長時間低頭工作,更不要長時間用電腦手機等,可以做一做頸椎保健操,打打球之類的運動鍛鍊來預防和改善頸椎病的症狀。
  總之,頸椎病引起失眠最好到醫院及時就診,並在專業醫生進行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 Copyright 2023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